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宋都股份跨界投锂突遭单方面解约 西藏珠峰阿根廷锂盐项目再生变

2022-08-23 16: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盐湖提锂锂资源宋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宋都股份公告宣布遭西藏珠峰单方面解除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西藏珠峰则公告表示,宋都股份未履行原协议下应负的合同责任与义务,公司已单方面解除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署的关于阿根廷盐湖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并与柘中股份、启迪清源重新签订相关协议。

据了解,今年3月,宋都股份披露宋都锂科拟垫资16亿元,与启迪清源共同参与西藏珠峰在阿根廷的盐湖提锂项目,此后宋都股份股价多次涨停,在7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涨幅高达95.14%。

据西藏珠峰公告显示,上述《合作协议》签订后,公司积极履行自身义务,并体谅疫情防控因素对相关各方正常运营的影响,但在协议约定交货日后跟进时,得知协议对方事实上并未履行相关合同责任及义务。

微信截图_20220823162452.png

“后经向两家联合体单位正式发函催告和要求整改,启迪清源回函延期部分履行供货义务,宋都锂科回函确认没有履约且并无整改履约的诚意。”对此,西藏珠峰表示,公司依据相关条款,于8月18日正式去函两家联合体单位,即时单方解除已签订的《合作协议》,并保留追究其违约所造成一切损失赔偿的权利。

同时,为加快推进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建设,西藏珠峰与柘中股份、启迪清源重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前述项目建设。

8月19日,宋都股份回应称,公司刚刚获悉子公司宋都锂科于8月18日晚间收到了西藏珠峰发送的《解约通知函》,西藏珠峰单方面宣布解除合作协议并予以公告。

微信截图_20220823162334.png

同时,宋都股份承认子公司宋都锂科在8月9日收到西藏珠峰发送的《催告函》,西藏珠峰在函件中催促各方履行合约事项,宋都锂科已就《催促函》所涉问题进行了回复,同时敦促西藏珠峰及时落实并履行其合同项下的承诺与义务。

虽然西藏珠峰认为宋都锂科“没有履约且并无整改履约的诚意”,但宋都股份方面表示截至收到《解约通知函》之日,公司已为合作开展做了各项准备,包括聘请律师团队对合作项目可行性进行尽调等各项事宜,公司前期已给西藏珠峰发送邮件请其帮助发商务邀请函以办理签证赴阿根廷尽调等。

对于西藏珠峰单方面解约的行为,宋都股份称,由于此事系西藏珠峰单方面宣布解除合作协议事项,公司将就此情况与西藏珠峰联系核实具体原因。

据悉,宋都股份是杭州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近两年业绩持续下滑:2020年营业收入71.61亿元,净利润3.52亿元,同比下降40.08%;2021年营收74.98亿元,净亏损3.94亿元;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50万-1100万元,同比减少90.07%至93.23%。今年1月,宋都股份宣布跨界进军锂电行业,股价连续拉出4个涨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湖提锂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宋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