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与国网智慧车联网签约!构建“油气氢电服”产业新格局

2022-08-29 11:09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关键词:油气氢电服氢能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下午,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与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销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成敏,国网智慧车联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刚、国网智慧车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屈宪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依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成品油供应、充换电业务、综合能源服务体建设、易捷服务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联手打造服务国家新能源转型应用的体系化生态圈,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目标。

陈成敏指出,双方前期在成品油供应、电子加油卡使用、充电桩业务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已经构建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总结既有合作内容,进一步挖掘各自擅长领域的产品、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为开拓更大合作空间和更好发展前景创造了条件。

陈成敏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销售公司与国网智慧车联网公司开启更高层次协同合作的新征程,双方立足更为长远的合作发展,可以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特定项目等灵活方式,持续巩固战略合作关系。

❖一是可以考虑深化充电业务合作,联合搭建“充电+光伏”绿色电力消纳模型;

❖二是可以考虑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推动实现“油气氢电服”交叉营销互促互动;

❖三是可以考虑打通会员积分体系,联合打造更丰富的会员专属权益,优化提升会员客户的消费体验;

❖四是可以考虑持续科研项目合作,实现新技术科学示范的应用及相应行业标准的制定。

陈成敏认为,交通能源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是大势所趋,销售企业必须提前谋划,积极应对能源供应领域即将到来的深刻变革。国网智慧车联网公司在服务新能源汽车、智慧车联网平台、充换电业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双方合作必将有利于推进交通领域的绿色发展,满足消费者出行需求,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全生明表示,面对国家能源转型、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机遇,国网智慧车联网公司与销售公司决定携手发展,有助于构建全新的“油气氢电服”产业格局,打造更多的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便利店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体,为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生活、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氢电服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