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30日)

2022-08-30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贵州:启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退出机制

贵州省人民政府8月29日发布贵州省2022年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关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对“一核两区”重点开发区涉及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进行评估,对矛盾分歧较大、困难问题较多且进展缓慢的试点项目,或项目业主无资金投入的试点项目,启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退出机制。

三部门:进一步提升煤电能效和灵活性标准

8月29日,国家能源局等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煤电能效和灵活性标准的通知,重点修订新建机组的设计供电煤耗门槛要求、对应的负荷率基准,以及现役机组的运行供电煤耗要求、对应的修正方式(尤其50%以下负荷率的修正系数)等。有关标准制修订工作原则上在2023年底前完成。

五部门: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推进煤电装备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推进风光储一体化装备发展,推动构网型新能源发电装备研究开发。加快生物质能装备以及海洋能、地热能等开发利用装备的研制和应用。着力攻克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技术装备。

企业

国网英大2022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4.07亿元

2022 年上半年,国网英大实现营业总收入 44.07 亿元,同比增长 21.5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21 亿元,同比下降 3.76%。

三峡集团与上海市虹口区战略合作签约

8月25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沪与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深化在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会见威海市委书记

8月26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在国和一号仿真国际交流中心会见山东省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就核能产业链、海上风电产业链、先进核能创新中心和“核动未来”科技示范工程建设等进行交流。

项目

伟明环保签署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伟明环保公告称公司签署《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项目规模为600吨/日,总投资约3.89亿元。

浙江省首个天然气掺氢示范项目签订

近日,在川央企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与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分离应用技术研究及浙能先导示范项目》合同,进一步加速推进氢能全产业链业务。

广东英德天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签约

8月24日,英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英德天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英德市黎溪镇境内,总投资约80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左权县煤矿采空区抽水蓄能项目三方框架协议签订

8月26日,左权县与华能集团、清华大学签订煤矿采空区抽水蓄能项目三方框架协议。县委书记石勇表示,希望政、企、研三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左权煤矿采空区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早日开工建设,全力打造“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能源基地。

华润电力海丰电厂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8月29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华润电力海丰电厂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核准前的公示,建设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港桥园区“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8月27日,港桥园区“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举行主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工程开工仪式。该项目是重庆市“十四五”期间渝西地区首个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

湖南首个MWh级大型用户侧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8月27日,湖南首个兆瓦级用户侧储能电站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储能电站正式启动投产,总装机容量1MW/1.6MWh。该项目由湘乡市洙津渡电化有限公司投资,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牵头,国网湘潭综合能源公司承建,威胜电气提供整套储能系统装备与解决方案。

浙江省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投入运行

8月29日,浙江省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在通过72小时全容量试运行后,在浙能集团所属萧山电厂投入运行。该项目第一阶段配置储能容量为50兆瓦/100兆瓦时,最高可存储10万度电,其参与电网AGC频率调节能力相当于2台60万级燃煤机组。

山西省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8月26日至27日,山西省长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长治市召开。据悉,该项目本阶段初选电站装机容量900MW,安装3台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水头420m。

河南能源等三家单位签约共建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8月28日,河南能源集团、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泰国兴投资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共同建设河南省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由协议签署三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结合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总投资将达到550亿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