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首单!15万吨碳配额到手!

2022-09-02 09:53来源:中国海油关键词:碳配额中国海油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29日,中国海油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购买15万吨碳配额,达成中国海油在全国碳市场的首单交易。

此次购买的碳配额将作为中国海油碳资产在国内控排企业中进行再交易,有利于碳配额灵活配置、有效平衡,标志着中国海油在全国碳市场的碳资产资源池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全国碳市场,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利用这一市场机制,能够实现控制和减少碳排放。中国海油积极支持全国碳市场建设,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一段时间内,有关部门核准确定控排企业碳排放总额,通过免费分配等方式,将这些额度分配给全国碳市场内的控排企业。对于企业而言,实际碳排放低于免费配额分配量,可将多余配额出售获得收益;如超额排放,则需再行购买。

全国碳市场上线以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纳入电力行业重点控排企业的7家控股电厂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等举措承担降碳减排责任,树立“排碳有成本、减碳有收益”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截至目前,7家电厂均持续减排、全面履约。

碳市场是一个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市场。在全国碳市场上线前,地方碳市场已开展了10年试点探索工作。2013年至今,气电集团着力打造碳资产管理专业化平台,在地方碳市场累计交易碳资产148万吨,累计交易金额4525万元,实现收益780万元。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于2020年成立海油电投,旨在进行碳配额统一调配和交易协调,开展专业化碳资产管理运作。以中国海油在全国碳市场达成首单交易为契机,中国海油将积极参与碳市场交易,统筹集团碳配额和碳信用,搭建碳资产管控平台,开发核证碳减排量,持续提升企业碳资产管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配额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