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

2022-09-02 09:56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抗疫保电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入夏以来,成都市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用电负荷大幅增长,电力保供形势严峻,加之八月下旬成都市突发疫情,各项工作迎来关键时刻。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深入落实“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围绕“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三线作战,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重大政治责任。

保供电:及时布局,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基础

7月,高温伊始,公司党委牵头组建国网西南分部运维党员先锋队,以“党建+运维”新模式支撑迎峰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电网生产运行平稳度夏、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为战高温打好组织基础。

在保电工作期间,10名国网西南分部二次系统党员先锋队队员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时刻关注着每一个信息系统的运行指标,协助查看安全监督的每一条风险预警信息,对于涉及暴雨、地质灾害以及高温等预警信息,一旦发现信息更新,第一时间做到立刻查看、上报,保障每一条数据信息得到及时传递。截至8月,已完成安全监督与保电15条预警信息的转递和报送,信息转达及时率为100%。

8月中旬,电力保供形势十分严峻,公司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坚持“红专并进”提升青年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深入开展“学嘱托、强担当、提素养、立新功”专项工作,充分发挥i国网、数字化供电所等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选派青年骨干成立了“数智锦囊”综合数据应用平台保供电专项支撑小组。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603.png

▲“数智锦囊”综合数据应用平台保供电专项支撑小组

在保电工作期间,“数智锦囊”综合数据应用平台的青年骨干全力支撑成都、天府、岷江等全省多家地市供电公司保供电精准错避峰工作高效开展,采用“7×24小时”现场值班模式,为供电公司错避峰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并通过“智慧抢修”功能,对高危重要客户侧开展故障分析,实现故障信息自动研判、服务信息主动推送,助力及时精准抢修,维护供用电秩序平稳有序,保障民生用电。

战高温:情系一线,撑起高温中的一片“绿荫”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的情况下,自8月17日,园区开始限制用电负荷,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实施最小化办公,分批调整办公人员工位,保留现有办公区30%(190余人)员工现场办公。

为切实做好各区域夏季现场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公司联合党工团组织成立了慰问专项小组,采购风扇、冰砖、防暑药品等,并由领导班子带队将慰问物资送往各区域一线职工手中,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和支撑工作,竭力降低办公区温度,用实际行动为冒着酷暑依然坚守一线的职工送去关爱。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1057.jpg

▲慰问各区域一线员工

截止目前,共派出暖心慰问包1000余个,覆盖20余个一线项目组。在面临成都全市居家的条件下,对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工会慰问专项小组第一时间采购生活物资,为值守员工送去关心和慰问。

抗疫情:共克时艰,护航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8月以来,青海市、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宁市等多地实施静态管理,许多一线项目组人员积极落实客户方疫情工作要求的同时做到“隔离不隔责,离岗不离线”,主动申请在客户单位值守,坚持完成保障工作。他们吃盒饭,住办公室,睡折叠床,无法换洗衣物、洗澡,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连续多周无休。正是他们克服了艰苦生活及超负荷工作内容等种种困难,才保障了各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同时,公司党委依托“流动”课堂开展“关爱后方”行动,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建立需求台账、丰富关爱举措等方式,让一线人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各区域一线项目组人员坚守岗位

9月1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成都市开始实施静态管控,公司党委立即部署,要求始终坚守后勤重点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任务,为公司生产经营构建坚实防控屏障。

在此期间,职能管理党支部闻令而动,进一步加强上下防控联动和情况摸排,第一时间对成都居家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密切监控其健康状态、出行情况。并安排三名人员封闭值守,做好机房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保障,确保各类信息设备、重要业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同时采取远程指导、定期沟通的工作机制,确保资金收支统筹及安全,并保质保量完成月末结算、疫情后勤保障工作。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抗疫情、战高温、保供电1720.jpg

▲公司值守员工检测机房设备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优势,紧扣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从抓实工作机制、载体创新等方面入手,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保证重大项目和攻坚任务建设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任甜瑞、张晨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抗疫保电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