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反违章 控非停 保双供

2022-11-10 18:1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田梦娇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能源保供抗疫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设备可靠性,华电昌吉分公司结合现场设备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成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夯实文明检修根基,积极响应公司“反违章、控非停百日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反违章、控非停、保双供。

强化意识,夯实根基。基层班组利用晨会、安全活动、安全培训对《2022年昌吉分公司“防非停”措施》《建筑物防寒防冻措施》《昌吉分公司能源保供生产保障措施》等相关文件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对兄弟单位异常通报进行再反思、再分析。各班组组织认真组织安全活动,学习典型违章事故案例,通过这些学习让班组成员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文明检修根基。

强化责任,自觉整改。各班组结合秋检“自查自纠”制定专项巡检线路和“反违章任务清单”,班组成员紧密关注“反违章监督群”内相关消息并快速整改与反馈,遇到棘手问题及时上报,班组长积极协调人员配合处理。高处作业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的同时,落实好安全带、固定好安全绳、检查差速器等安全措施,就绪后方可开展作业;作业过程中实行监护制度,将违章的“火苗”扼杀在层层严谨的流程中,自觉杜绝违章现象,增强成员与反违章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强化检查,形成闭环。班组安排专项人员对室外管道阀门、配电室、变压器等相关防寒防冻区域进行分区域、全覆盖检查,发现未做措施情况及时反馈并整改处理,确立闭环节点按期完成,确保设备防寒防冻工作无死角、无隐患。其次,利用班会对成员《反违章、控非停百日攻坚》行动相关要求及措施进行抽问,采取“以考代学、以考促学”的方式使全员紧张起来,筑牢底线红线,强化思想意识,共同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并杜绝违章行为。

在能源保供、抗疫保电的特殊关键时期,该公司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做好安全管理、设备维护、缺陷消除、防寒防冻等具体工作中去,以昂扬奋斗的精神、砥砺拼搏的实际行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 田梦娇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抗疫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