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全球首套单堆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发布

2022-09-05 14:22来源:鲲华科技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2日,上海鲲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鲲华科技”)和山西鲲鹏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鲲鹏氢能”)联合发布了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鲲·运200。

据悉,此次鲲华科技发布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鲲·运200,额定功率高达250kW,峰值功率可达260kW,同时采用单堆芯设计,是全球首套250kW燃料电池平台级单堆系统。

该新品打破了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实现能力与高功率系统产品市场需求之间的壁垒,在高度适配自卸车、牵引车等大功率道路车辆使用需求的同时,也可拓展为机车、船舶、氢储能发电等更高功率的应用场景,该产品具有高集成度、高效率、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的特点——

高集成度:采用单堆芯设计,功率密度达900W/kg。工艺简化的同时能适应各种版型堆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高效率:额定点运行效率48.8%,常用效率52.6%,最高效率65.1%。氢耗低于市面常规系统,有利于降低整车运营成本;

高性能:采用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可变截面膨胀机、中冷增湿耦合调控系统、可调单引射系统,实现了覆盖全工况范围的能量回收、精细化湿度调节、回流比可调,满足高速、满载、爬坡动力等需求;

高可靠性:设计寿命20000h,满足高寒、高温、高海拔工作环境要求,耐受含硫、氮氧化合物等极端工作环境;

高智能化:高控制精度,自动收集环境数据,利用云端控制优化,自动匹配最佳工作条件,提升整车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