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当涂发电:通过“消费帮扶+产业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7 12:20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欢 张松涛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乡村振兴生物质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涂发电公司紧紧围绕“消费帮扶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事彰显央企担当”主题,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消费帮扶+产业对接”,由以往的单一“输血”变为持续“造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凤山村常住人口2613人,全村以山地丘陵为主,耕地面积只占土地总面积的38%,经济收入主要以村集体投资建设的凤山生态园和外出务工为主,当涂发电公司与马鞍山市人大、市统计局、马鞍山东站四家单位为马鞍山市政府指定的结对帮扶单位。

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党建引领树标杆、消费帮扶促振兴”的工作思路,前后四次前往凤山村帮扶慰问,并实地了解帮扶村最迫切、最实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得知该村企业因疫情等因素影响,游客锐减,农产品滞销。当涂发电公司“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采取“消费帮扶”模式,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振兴新农村” 职工综合团建活动,既解决了帮扶村的难心事,又促进了企业职工团队精神,达到在合作中见证团结力量,在帮扶中体现责任担当的目的。

当涂发电公司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把生物质耦合掺烧和生物质制氢作为安徽公司攻坚克难、解决当前经营脱困发展的具体认识和重要实践,提前布局、大力推动生物质耦合掺烧和生物质制氢项目。该公司因地制宜,就近利用凤山村资源禀赋,积极摸排村里非农用地资源,规模种植 “太空芦竹”,开发光伏项目,以产业对接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优势互补,推动项目开发增加凤山村群众收入,通过“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方式,彻底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 王欢 张松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生物质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