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上海浦东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应急综合处置实战演练

2022-09-13 15:25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作者:戴维钧关键词:燃气燃气管道燃气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气管道作为城市能源供应的“动脉”之一,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环保的清洁能源,其安全状况直接影响民生和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努力减少因燃气泄漏、燃爆造成的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全面提高新区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成员单位应对燃气泄漏、燃爆事故的实战能力,近日,2022年浦东新区燃气泄漏事故应急综合处置实战演练在区城运中心开展。

演练模拟了张江地区一在建工地在挖掘作业中不慎触碰地下燃气管线,导致大量燃气喷出引发燃烧,现场多名施工人员受伤的情景。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120急救中心、区建交委、张江镇及市燃气公司、上海燃气浦东销售公司等相关人员火速到达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根据前方指挥部建议和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综合研判,经报区领导批准,决定启动浦东新区处置燃气事故专项应急Ⅲ级响应。

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开辟绿色通道,防止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事故现场;抢修人员关闭管道上下游阀门;宣传车辆进入小区张贴告知停气事宜;962777热线平台耐心应对居民电话询问;项目建设主体单位迅速调集隔火材料板,与消防人员快速辟出隔火区;消防人员使用多支水枪对地面火势进行持续压制,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未发生蔓延。

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赵兵表示:“这一次演练主要是考验我们的指挥,熟悉流程、练队伍、练响应,一旦突发事件来临以后,我们可以高效地、快速地、科学地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我们城市的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燃气管道查看更多>燃气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