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19日)

2022-09-19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中核集团顾军拜会广西党委书记刘宁

9月17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刘宁表示,希望中核集团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资源开发、核电技术、清洁能源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总金额1080亿 中国能建在广西签下多个项目

9月16日,2022年广西“央地合作”重点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中国能建在此次洽谈会上签约11个项目,总金额约1080亿元,与崇左市政府签约的宁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金额为80亿元。

西安西电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西电消息,9月17日,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在陕正式揭牌成立。西安西电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融合智能化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打造新型柔性配电解决方案,用持续技术创新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项目

海南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开工

9月16日,海南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开工。据了解,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规模5MW/10MWh,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

宝钢电厂5号150MW燃气发电机组通过试运行

9月10日,宝钢电厂5号150MW燃气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宝山钢铁基地,所采用的新机组充分利用富余的低热值煤气作为燃煤的替代燃料来发电。

湖南省内火电厂首个利用余热集中冷暖联供示范项目开工

9月13日,华能湖南分公司岳阳电厂城陵矶新港区一期冷暖联供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湖南省内火电厂首个利用余热集中冷暖联供示范项目,管线总长度3.2公里,项目建成后可最大满足36万平方米工商业及民用冷暖需求。

广东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开工

9月15日,广东梅州五华70兆瓦/140兆瓦时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河东工业园宝湖三路旁,临近110千伏河东变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投资建设。

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开工

9月16日,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主厂房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永顺镇境内,本期工程建设2套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粤电力A:拟投建两个2×1000MW煤电项目

9月16日,粤电力A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多项议案,同意建设茂名博贺电厂3、4号2×1000MW机组工程、惠来电厂5、6号机组扩建工程。

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9月18日,全球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13号机组的投入运行,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过半。

陕西镇安将建设第5座抽水蓄能电站

9月15日,镇安县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就玉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据了解,玉泉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223亿元。

浙江省火电前期项目优选结果的公示

9月16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火电前期项目优选结果的公示,将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二期(4号机)项目和国能北仑电厂一期节能减排改造项目作为火电前期项目予以公示。

湖北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

9月6日至8日,湖北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咸宁市召开。电站装机容量1400MW,工程建成后将承担湖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9月15日,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据悉,枕头坝二级水电站由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装机容量300MW。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获雅安850兆瓦新能源开发权

9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正式获得雅安市汉源县和石棉县85万千瓦光伏、风电资源开发权。据悉,雅安区域850兆瓦风、光新能源项目是大渡河中下游瀑布沟电站水风光一体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据

中电联发布2022年1-8月电力消费情况

1-8月份,除广西、辽宁和广东外,其他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实现正增长,有16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前5位的省份中,西藏增速为23.4%,安徽增速为12.7%,湖北增速为11.6%,云南增速为11.2%,河南增速为9.6%。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