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整治酒驾醉驾

2022-09-20 15:45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企业管理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带领相关人员对砖桥、斛山等供电所员工工作日饮酒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是该公司整治酒驾醉驾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光山公司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相关党纪国法及省市公司纪委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提高拒绝酒驾醉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公司为职能部门、乡镇供电所、生产用车部门、公司门岗配备酒精测试仪68支,实现酒精测试随时测、随地测。开展谈心谈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酒驾醉驾的宣传教育和问题自查,与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谈心活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等,进一步引导大家理清违纪违法成本,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强化以案促教。公司纪委将今年8月份定为酒驾醉驾案例学习月,开展典型案例每周一学活动,选取系统内酒驾醉驾典型案例36个,编辑学习资料4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警醒受教育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身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从思想上对酒驾醉驾说不。签订承诺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关爱职工安全,拒绝酒后驾驶”承诺书》627份,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开启家庭监督。公司纪委办公室向每位职工家属发一封信《珍爱生命 远离“酒驾”》,信中详细介绍酒驾醉驾的法律界定、酒驾醉驾七笔账、外部查处酒驾醉驾的严峻形势及饮酒后选择的安全交通方式等,引导广大职工家属充分发挥好监督员、守门员作用,帮助约束干部职工自觉规范“八小时”之外及节假日行为。加大督查力度。为严防基层职工酒后驾车,公司纪委秉承“四不两直”的督察原则,着重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实地督查和实时提醒。据悉,自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纪委突击检查寨河、马畈等供电所职工工作日饮酒情况25次,未发现一例饮酒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三降两升”攻坚行动,狠抓供电服务、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作风问题,实地督查基层单位工作日中午饮酒、工作懒散等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助推优质的供电服务。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