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

2022-09-27 08:34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唐轩关键词:大唐集团电力央企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董事会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邹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刘明胜、时家林、张国发、李定成、杨海滨、姜仁锋、刘泽洪、王万春参加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同志、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陶云鹏,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度董事会评价反馈意见,总结2021年以来董事会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各位董事、经理层成员对董事会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履职实际提出了务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

新一届董事会成立近两年来,经营主体作用全面强化,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职能充分发挥,为集团公司2021年应对风险挑战、稳住经营基本盘,今年初迅速扭亏为盈,胜利实现一季度“满堂红”、上半年“双过半”发挥了关键作用、提供了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

提升董事会建设和运行质量,是事关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中央企业董事会建设研讨班精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健全制度、优化机制、强化保障、穿透基层,全面建设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指出

提升董事会建设和运行质量,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厘清权责关系,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清晰功能定位,促进更好发挥董事会经营决策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董事会监督职责,促进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推进规范运作,促进董事会高质量运行;进一步加强各级子企业董事会建设,推动董事会运行形神兼备,为“二次创业”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证,推动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