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黑龙江提前启动供热冬煤储备

2022-09-29 10:1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丹关键词:煤炭煤炭供应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镇供热是黑龙江省冬季第一民生。上个采暖期结束后,黑龙江省住建厅扎实推进全省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进入9月以来,黑龙江省已经全面部署提前做好供热系统上水、试压、设备调试等供热开栓准备工作。近日,黑龙江省迎来寒流天气,位于祖国最北端的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9月18日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当地已于9月16日点火预热,并在9月18日提前一周对全市居民开栓供热。

黑龙江省各市县紧紧围绕热源、管网、换热站和终端用户,全面推进供热风险隐患和居民供暖问题排查,建立《供热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逐条整改,逐项销号。全省“冬病夏治”共整治完成供热隐患问题14607处,为保障今冬明春供暖打下坚实基础。

为积极应对煤炭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超前启动供热“冬煤夏储”,明确在供热期前,主力电厂储煤20天以上、中小热电厂储煤70天以上、集中供热企业储煤90天以上的工作任务。建立政府燃煤应急储备体系,通过直接存储或协议存储等方式储备煤炭215万吨。今冬全省集中供热企业计划用煤1350.8万吨,截至9月14日,已储煤604万吨,储煤率达到44.8%。

从2020年起,黑龙江省在北方采暖省份中率先启动实施了全省城镇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省级安排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用于支持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今年全省58个市县按照三年行动和年度计划安排,超前谋划、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年度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全面完成,真正做到了把“资金使在刀刃上”,3年累计改造供热老旧管网6000公里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