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内首台套生物质制氢项目一次“点火”成功!

2022-10-25 14:20来源: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欢 张松涛关键词:当涂发电公司生物质制氢电解水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国内首台套生物质气化——化学链制氢多联产应用研究中试项目在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马鞍山当涂发电公司一次“点火”成功。

1.jpg

该项目作为大唐集团安徽发电公司开辟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重点项目,于5月份启动,克服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技术难题,不仅实现了一次“点火”成功,而且全流程成本测算远远低于目前通用的电解水制氢项目。该项目通过校企合作,采用东南大学先进技术和研究成果,并由大唐集团华东院、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将于今年10月底全流程建成投产,氢气纯度达99.99%,年产氢量11万立方米。产出的氢气可用于燃料电池发电和多业态氢能商业应用,能源利用率可达90%以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氢”“绿电”。

据悉,大唐集团安徽发电公司在推进制氢项目研发的同时,还正在加快进行氢气储、运、用全链条、全场景应用技术方案设计和论证。

作者: 王欢 张松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涂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生物质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