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固态储氢企业正文

圣元环保与有研工研院签约!拟12.65亿元投建氢能源装备总成等项目

2022-11-01 10:1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固态储氢氢燃料电池圣元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圣元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有研工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公司氢能业务主要以泉州、厦门两地作为试点,以厦门圣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及泉州有元氢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一方面,在有研工研院的指导和协助下,公司在厦门市湖里区投资建设氢能源研究院和氢能源装备总成项目,开展固态储氢材料研发,支持公司氢能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氢动力车船应用和推广;另一方面,在泉州市泉港区投资建设固态储氢系统活化及应用项目,将石化产业园区的工业副产氢提纯为符合氢燃料电池应用的高纯氢及对固态储氢材料进行活化,在制氢、储氢、运输等环节推广应用。以上两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合计12.65亿元,截至目前,两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

厦门氢能源研发中心实验室及车船氢动力装备总成项目

项目总投资:3.38亿元,其中土建投资5,326.71万元,其他投资11,823.54万元,设备投资16,669.81万元。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1)主要研发设施为14号厂房,包括研发区、总装区和展示区;

(2)开展新一代储氢材料技术迭代及中试技术研究。

(3)固态储氢装置迭代技术开发试用;

(4)固态储氢系统迭代技术开发试用和能效提升;

(5)年研发小规格固态储氢装置4套。

项目建设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天地智慧交通产业园

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项目建设周期:六个月

项目用地性质:租赁用地用房

截至目前,公司氢能源研究院以厦门有元氢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其由厦门圣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100%出资成立,目前已完成组织架构搭建,成立有研发一部、二部及市场部和办公室。此外,氢能源研究院现有成员二十余人,组建研发团队,以博士、硕士学位为主,多位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人才曾主要从事固态合金储氢技术研发及应用工作。另外,公司聘请了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效及在日本具有多年氢能从业经历的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团队,共同推动公司氢能项目实施落地及发展。

泉州泉港固态储氢系统活化及应用项目

项目总投资:9.27亿元,其中土建投资8,508.77万元,设备投资31,901.75万元,其他投资52,287.27万元。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1)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80亩,总建构筑物占地面积约2.79万平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2.79万平米。

(2)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要生产设施、公用辅助设施。主要生产设施由氢能制储运系统和装备制造系统组成。氢能制储运系统生产氢气(固态储氢),包括灰氢提纯车间、固态储氢装置加注车间、固态储氢装置集成活化车间、固态储氢装置成品(充氢)仓储车间;装备制造系统生产固态储氢装置,包括固态储氢装置制造车间1(含高低压变配电室、空压站、氢气汇流排间、液氩气化站和综合水泵站)和固态储氢装置制造车间2(含变配电室、空压站、液氩气化站和水泵站)。公用辅助设施包括厂区大门、厂区货运门、总图设施(包括围墙、道路与绿化)等。

(3)本项目产品为氢燃料电池用氢气与活化固态储氢装置,每年可向分布式电站、氢能车船等提供氢燃料电池用氢气15000吨,年外售活化固态储氢装置(以200千克/套计)16,000套。

项目建设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

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

项目建设土地:石化工业园区准入审批、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预申请协议,尚须完善用地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储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圣元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