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中石化、SK、三一领投!负极材料企业坤天新能源完成超十亿元融资

2022-11-02 08: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负极材料人造石墨坤天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负极材料企业坤天新能源完成超十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本轮战略融资由中石化资本、SK中国、中金资本联合领投,复星创富、三一集团华胥基金、广发乾和等机构跟投,万创投行担任本轮融资首席财务顾问。此轮融资将用于在云南省进行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的扩产建设,万创投行担任本轮融资首席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首家人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成熟的人造负极材料箱式炉石墨化技术生产企业。坤天新能源前身为元氏县槐阳碳素有限公司前身为元氏县槐阳碳素有限公司,早在2012年就自主成功研发出箱式炉石墨化技术,与传统坩埚炉相比,可大大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设备利用率。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内头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及供应商。

与此同时,坤天新能源也是国内较早一批实施一体化战略布局的公司,从原材料采购至最终包装等所有工序均在一个厂区内部完成。目前公司拥有多条石墨化生产线,以及上百台石墨化炉和立式造粒釜等相关设备。

2022年5月6日,蜂巢资本对外宣布联合领投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B轮融资,融资金额3.34亿元,将用于其四川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当时参与融资的还包括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人造石墨查看更多>坤天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