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公开征集《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碳排放核算方法》团标编制单位!

2022-11-04 09:43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关键词:碳排放再生铝行业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日前,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公开征集《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碳排放核算方法》团体标准编制单位,详情如下:

16673620748451243_1080x896.jpg

关于公开征集《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碳排放核算方法》团体标准编制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专家:

为贯彻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文件精神,建立和完善再生铝行业碳排放核算标准体系,支撑再生铝行业碳排放精确核算、管理、优化以及核查,助力我国再生铝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碳排放核算方法》团体标准经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评审立项。为高质量完成本团体标准研制工作,确保该标准科学适用,贴近行业特点及实际需求,更具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需再生铝产业链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环保、检测及认证机构等相关方代表参与。

本团体标准将在引入国际碳排放认证标准、借鉴国际数据库基础上,通过细化我国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系统边界、碳排放核算公式、数据质量控制等要求建立聚焦能源消耗、原料采购、生产制造等关键活动环节的再生铸造铝合金碳排放评价方法和标准体系,提升铸造铝合金碳排放核算数据质量,确保“碳标签”核算过程客观、公正,认证结果准确、有效。

现公开征集该标准参编单位和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标准名称

《再生铸造铝合金产品碳排放核算方法》

二、起草单位

中北大学、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大学、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鸿劲金属铝业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易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南开大学、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新金洋资源股份公司、重庆工商大学、江苏海光金属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中再联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征集完善中……)

三、参编单位、参编人员的资格条件

(一)再生铝领域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检测及认证机构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单位,具有行业代表性以及较高的制造和科研水平。

(二)申报单位重视标准化工作,具有参与本标准研制的相关工作基础。

(三)申报单位近三年(含成立不足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环保、质量等事故。

(四)参与标准人员应熟悉行业及标准化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并能够参与标准起草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标准起草组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愿意承担开展标准化工作所需的技术、人力、资金支持。

四、参编单位、参编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一)参与标准制定,成为标准起草组成员,并在标准发布文本中体现参编单位名称和参编人员姓名(原则上每单位限定为 1 人)。

(二)本标准升级成国家标准、国家生态环境标准、行业标准或修订时,优先享有参与本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权利。

(三)授予标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企业参编单位铜牌、参编人员荣誉证书。

(四)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应积极承担、合作完成标准起草工作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标准起草过程中提供的信息真实、客观、科学。

五、申报时间节点

本团体标准的研制,不仅有利于引导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保持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本领域的竞争力和领先优势,请有意向参与本标准起草的相关企事业单位认真填写《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团体标准编写申请表》(详见附件),并于2022年12月1日下班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申报表反馈至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联系人邮箱并电话确认。

六、联盟秘书处

联系方式:马 帅:13811732847

张文达:13593182299

邮 箱:ciar@ciar.org.cn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寺街91号5号楼(100061)

附 件:《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标准编制申请表》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2022年11月1日

16673620749941522_1080x152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再生铝行业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