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清廉家风涵养清廉企业

2022-11-06 09:4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风正则企业正,家风淳则企业淳。父亲和我都是公司的一员,要带头树立好家风,从而为企业经营发展带来好作风。”11月2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新员工许涵在入职培训课堂上分享了她对家风的认识和感受。

今年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文化、廉洁教育融入到家风建设和家风教育中,组织开展“清风正气从家出发”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切实铸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实防线。

“夫妻共谈”,打造助廉“防火墙”。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该公司对聘任党员干部的廉政谈话坚持“夫妻共谈”,由党员干部和家属分别签署《廉洁家庭承诺书》,积极传播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家庭共同担负监督责任,做廉洁家庭的践行者、守护者。

从“小”做起,担当促廉“小卫士”。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该公司纪委利用传统节假日为契机,带领该公司职工子女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清廉元素”为主题制作廉洁团扇、月饼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精心播下廉洁的种子,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帮助家长做廉洁从业的“监督员”。同时,把清廉思想深层次浸润到职工家长心中,教育广大职工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家教环境。

“严慈”家训,化作警廉“提醒针”。家风和作风相辅相成,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廉洁从业警示教育,该公司纪委举办““传承好家风家训,弘扬向善正能量”主题活动,青年员工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从孩童时父母教育“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到参加工作时父母叮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让青年员工主动发声,既是一次家风诉说共鸣,更是一次自我教育提醒,警醒青年员工主动做好廉洁先锋,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