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刷脸”办电提高服务效能

2022-11-07 15:2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 赵琳琳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服务网上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刷脸办电真好,速度快,简单方便,如今你们的服务越来越亲民啦。”11月7日,家住河南济源济水街道的张明杰来到天坛路供电营业厅,通过“刷脸”自助验证成办理低压新装业务后,向给自己办业务的供电服务人员说道。

“刷脸办电”是互联网手段和数字技术在供电服务领域的应用,是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模式、提升服务的一项举措。

今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入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中,围绕“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加强政企合作和信息互联共享,打破信息壁垒,扎实推进数字化办电流程,让“数据跑”代替“人力跑”,客户通过“刷脸办电”即可轻松办理用电新装、增容、更名过户等用电业务,全流程高效安全,极大提高客户办电效率,真正让客户体会服务创新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我们依托网上国网APP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开发端口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政企数据贯通,实现‘互联网+供电服务’人脸识别模式的应用。”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李晓介绍道,目前,居民用电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验证成功后,即可调取相关材料和证件,完成办电申请,无需再提供实体证照证明或纸质复印件。

此外,企业客户还可通过“网上国网”APP输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即可获取电子营业执照信息,顺利实现“一证办电”,切实提高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

接下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在“互联网+供电服务”方面不断发力,持续提升完善政企数据共享水平,深化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简化客户办电手续流程,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 杨战营 赵琳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