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海南发改委解读《关于托育机构水电气价格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11-08 09:34来源:海南发改委关键词:电价电力用户海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背景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托育机构用水用电用气优惠价格政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助力我省托育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结合我省实际,出台了《关于托育机构水电气价格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一)明确托育机构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标准

托育机构用水、用电、用气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有居民合表价格的,按合表价格执行,均不执行阶梯加价。其中,用电价格按照我省居民生活用电类别的居民合表用电价格执行,即不满1千伏0.6295元/千瓦时、1千伏及以上0.6095元/千瓦时;用水价格按照所在市县居民用水合表用户价格执行;用气价格按照所在市县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价格执行。

(二)执行范围、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托育机构申请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的,应向市政公用企业提交卫生健康部门核发的《托育机构备案回执》。符合条件的,自确认受理次月起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已由卫生健康部门公示终止服务的,不再执行相关价格政策;托育机构如终止服务或改变经营范围的,应及时告知市政公用企业和卫生健康部门。托育机构用水、用电、用气原则上应单独立户装表计量或单独设立分表计量,确实不具备单独计量安装条件的,转供主体、水电气经营企业可约定采用定量或定比的方式确定托育机构执行居民合表价格的水电气量。如需加装独立计量装置,涉及建筑红线内的线路管道改造费用由托育机构承担,计量装置费用由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承担。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应进一步健全托育机构退出监管机制,并将通过备案、注销备案等有关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官方网站公开,并抄送水电气经营企业。

(三)关于政策执行时间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优化电价政策发布机制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9〕487号),各省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或者调整涉及终端电力用户用电价格的政策文件,须提前一个月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便于电力用户提前知晓电价政策信息。因此明确本文件自2022年12月1日起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海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