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总投资170亿元!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顺利开工

2022-11-08 16:44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零碳产业园动力电池蜂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1月7日上午,总投资170亿元的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

据了解, 2022年6月,达州市人民政府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蓉签署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达州高新区。

该项目占地2050亩,将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正极材料(非化工制品)、储能电池、太阳能设备和相关集成产品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建设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7万吨无钴等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前驱体生产线、年产5万吨电解液生产线和2万吨电池回收拆解生产线;三期建设动力电池组装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30亿元、年纳税25.25亿元以上。

为实现锂电池全产业链建设、锂钾开发、储能项目等新能源领域全面开发,截至目前,锂白新材料科技(达州)项目、黄冈林立新能源科技项目等关联企业已“落户”产业园。

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的开工让达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也翻开了达州高新区以新材料、新能源和数字经济为主导的“两新一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蜂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