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应用“数字电网”工具助力基层

2022-11-09 09:00来源:新华网作者:白雪关键词:数字电网RPA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相机太好用了,以前光是手动命名计量设备条形码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又繁琐枯燥还容易出错,现在用智能相机APP,不仅省时、省力,还零差错,工作效率比以前高多了!”11月7日,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班的王师傅在开展零度用户核查、负控设备退库业务时不禁这样赞叹道,这是该公司创新团队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助力基层减负的一个场景。

为贯彻国网公司关于绿色现代数字供应链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减轻一线工作负担。2022年初,该公司联合甘肃同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业务加技术”双牵头作用,组织公司年轻骨干成立以数据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的数字赋能创新工作室,大力推广RPA技术,推进业务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以一线人员实际业务需求为导向,旨在提升总体工作效果,精简一线班组处理事务所需环节。

“智能相机APP”就是一款解决一线员工实际痛点,以“小工具解决大问题”的典型代表,旨在以“模拟人”的方式进行业务操作,利用软件机器人,替代人工在PC端进行固定、重复、繁琐的工作。除此之外,该公司创新团队还采用“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研发模式,成功研发退表退库RPA机器人、自动补抄RPA机器人、智能相机、图片处理工具、电网一张图等“小而美”的数字创新成果应用10项,全面应用7项。同时,该公司采用“试点先行、自下而上”的模式对基层员工进行培训和宣讲,以创新团队骨干人员作为主讲人,通过亲身试用增强基层员工的获得感,真正有效的将专业人员从重复劳动中释放出来,切实做到了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的成效。

经统计,该成果经试点班组试用成功后,现已在酒泉31家供电所全面推广应用,真正实现了以小工具解决大问题,达到了基层减负、增效和管理提升的目的。最终,该公司在依托同兴智能扎根基层孵化的多项成果中,选取“智能相机”参加省公司组织的文创数创技能竞赛,并获得“推广应用王”的称号。

接下来,该公司将立足实际,汲取各单位的建议和实践经验,不断完善现有的人工智能应用,并在省、市公司的正确引领下,以减负增效为目标,以数字化新技术为抓手,不断加大可持续管理与项目实践,积极寻求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专业工作中的深度融合,切实将可持续管理工作融入到专业管理工作,用数字化工具化解矛盾,赋能基层减负增效,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白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