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15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京东云发布“换电云”提升物流配送增效

2022-11-10 10: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换电电池储能换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京东云智能换电服务交付仪式在京举行,由京东云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网综能”)共同打造的首批约400套智能换电系统及一体化管控平台正式向京东物流交付。京东云在物流及能源领域持续突破,将以科技助力11.11物流配送降本增效。

据了解,该服务以智能充换电柜为核心,系统性地对配送车辆和电池进行智能化改造,仅需15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同时配备高密度智能锂电池,延长车辆使用时间及安全性。同时,基于换电系统中的储能属性,通过国网综能集团的专业化运营,积极参与虚拟电厂交易及电力辅助服务,提升京东物流绿色能源使用率,并有效促进新能源的消纳,持续进行清流计划创新,为物流企业节碳降碳树立良好样板。

目前,京东云智能换电服务已覆盖京东物流北京地区全部主要站点,为数千余名快递小哥及管理人员提供便捷智能服务,11.11期间预计将有效提升辖区配送效率,并节省约20%的快递车电池电量,有效降低资产丢失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换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