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10月41个超60GW抽水蓄能项目动态更新 这一省规模最大!

2022-11-14 09: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2022年10月,共有41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更新了动态,规模超60GW,包含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签约、开工等动态,项目规模普遍在1200MW-2400MW,其中浙江省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最多。

1.png

从建设单位来看,主要建设单位为两大电网、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其中国家电网、三峡集团、中国电建占比最高,国家电网有4个共1.16GW抽水蓄能项目更新动态,三峡集团有3个共4700MW抽水蓄能项目更新动态,中国电建有3个共3600MW抽水蓄能项目更新动态。

2.png

从建设地区来看,河北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总规模最大,达1.32GW,其次是浙江建设规模达6800MW。10月河北阜平太行山新能源发展示范基地获批,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GW,总投资约300亿元,是近期唯一达到GW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10月抽水蓄能项目详情整理如下:

浙江云和抽水蓄能电站

2022年9月28日至29日,浙江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浙江省云和县召开。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任务。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

10月9日,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首批两台机组投产发电。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帮扶革命老区金寨县的“5+1”项目,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

江西省赣县抽水蓄能电站

9月27日至28日,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

赣县抽水蓄能电站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湖北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0日晚间,湖北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授权全资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总投资不超过93.1亿元投资建设湖北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400MW,为一等大(1)型工程。

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

9月30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位于安阳市林州市合涧镇境内,项目总投资86.57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

9月 27日至 29日,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杭州召开。电站总装机容量 1400MW,装设 4台单机 35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安徽泾县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政府举行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前期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与长三角(宣城)抽蓄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泾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茂林镇境内,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静态投资61亿元,计划将于2024年底核准并开工建设。

湖北团风县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0日,湖北省团风县举行湖北省团风县魏家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总装机30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公司投资,于9月30日获省发改委核准。

湖北大悟抽水蓄能电站

10月9日,由中国电建中南院、大悟县兴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开发的湖北大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核准批复,标志着孝感市域范围内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落地。总投资28.13亿元,装机容量300MW。

广东阳山县水晶背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1日,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人民政府、华能(广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阳山水晶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签约。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及以上,总投资预计81亿元。

江西铅山县高桥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召开高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414m,距高比5.3。电站建成后供电江西电网,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江西横峰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2日,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与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项目位于横峰县葛源镇关田村。初步预计装机容量1200MW,装机4台,单机容量300MW,工程等别为一级,项目预估总投资100亿元。

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

10月14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收到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开展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的函》。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为80亿元,计划2030年建成投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