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成功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主题边会

2022-11-14 10:32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COP27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埃及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国家电投主办、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承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清洁能源发展及绿电转化应用”主题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会议紧扣全球能源绿色发展,聚焦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变革,共谋碳中和愿景下全球低碳转型之策。来自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代表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边会。

国际水电协会执行长艾迪·里奇表示,中国在水电等清洁能源方面表现出色,国家电投坚持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的定位值得赞赏。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ESG与碳中和投资指导委员会主席罗响分享了中国清洁能源投资的特点、分析了清洁能源发展的趋势,呼吁各国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科技处参赞张华胜代表中国驻埃及使馆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各国共同的责任,也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希望会议发挥窗口作用,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在气候应对、环境治理方面的成就,与国际同行交流清洁能源及绿电转化应用发展的成果经验,为应对气候变化注入中国动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夏忠,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顾洪宾,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处王浩在致辞中,围绕中国“3060”目标阐述了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合作机遇和方向,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用实实在在努的力和行动,为人类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代表主办方,国家电投国际部主任陈燕、黄河公司总经理于淼分享了国家电投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发展成果。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开展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大力推广“光伏治沙”等生态治理模式,加快构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推动“能源网、社群网、政务网”融合,绿色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10月底,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27亿千瓦,占比突破62.5%,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均为全球首位。国家电投愿与世界各国深化光伏、绿氢、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合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凝聚起更大力量。

国家电投所属黄河公司、国氢科技、智慧能源、远达环保聚焦“清洁能源发展及绿电转化应用”主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会上,国家电投发布了光伏BIPV产品、柔性组件,PEM设备、“氢腾”电堆等光伏制造、氢能领域新研究成果、新技术产品。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11月6日-11月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共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区域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及各界人士约4万人参加此次大会。国家电投首次以中国角边会的形式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分享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发展及绿电转化应用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让世界了解国家电投,让国家电投融入世界,进一步提升了国家电投在中东北非乃至世界上的品牌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COP27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