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煤价跌了200多!

2022-11-16 09:10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燃煤发电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今日智库说到《需求低迷,欧洲煤价跌回俄乌冲突之前》。其实,不仅是欧洲煤价降了,国内煤价也降了,像环渤海港口的煤价较前期高点跌了200多!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煤价下跌,一个关键的原因还是需求不行。最近一周,多地气温明显下降,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回升至175万吨左右,同比去年基本持平。整体上看,除浙江、江苏等地存煤天数稍低外,其余地区存煤均高于15天,补库压力并不大,长协供应足以保障。

而在供给侧,今年国家持续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加强重点产煤地区和企业生产调度。截至目前,全国原煤日均产量保持在1200万吨以上,同比增长在10%以上。9月以来,全国统调电厂存煤保持在1.7亿吨以上,电厂并不急着采购。

今日智库注意到,最近港口市场延续弱势,下游采购意愿低,市场情绪向下,报价继续下跌,秦港5000的现货价格比前期高位跌了200元/吨以上,不过仍在限价区间以上。

综合来看,目前全国天气整体温和,电厂负荷整体不高,供应则是同比大幅增长。今日智库判断,随着迎峰度冬到来,需求会有所上升,但同比去年难有大的增长,近期供应端恢复得不错,市场价格仍将呈现下行趋势,有望跌到限价区间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