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维远股份拟21.6亿元投建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项目

2022-11-23 10: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解液锂电池材料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维远股份11月22日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公司拟投资21.6亿元建设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项目,利用自有在建环氧丙烷装置生产的环氧丙烷以及富含二氧化碳的装置排放尾气为原料,采用国际领先的绿色环保生产工艺,建设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

该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增加电子级碳酸丙烯酯2万吨/年、碳酸二甲酯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15.04万吨/年、碳酸二乙酯2.94万吨/年的产能,并副产丙二醇17.88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10万吨/年。本项目年可捕集与使用园区装置排放尾气中的二氧化碳23.7万吨。

维远股份主要从事苯酚、丙酮、异丙醇、双酚A、聚碳酸酯、聚碳酸酯改性产品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2022年前三季度,维远股份营业收入为58.9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3.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液查看更多>锂电池材料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