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国际正文

COP27 | 中方代表当选联合国气候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副主席

2022-11-24 11:58来源:清华大学气候变化研究院关键词:COP27生态环境部李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沙姆沙伊赫大会(COP27)上,出席COP27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当选为缔约方大会主席团副主席。

缔约方大会主席团由11位成员组成,负责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政府间进程的总体管理问题进行决策,审查缔约方全权证书,审查申请资质认证的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名单,并指导《公约》秘书处的工作。其主席由缔约方大会主席国代表担任。

李高,现任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清华大学博士,耶鲁大学硕士和清华大学硕士。曾任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处长、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处长、副司长、司长。牵头组织制定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研究提出中国中长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组织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国际谈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OP27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李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