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2021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发布

2022-11-24 14:10来源:阿里巴巴关键词: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阿里巴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21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指出,随着电气化水平提升,更多碳排放正在从终端用能行业转移到电力行业。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力消费中的比例是我们实现范围1、范围2碳中和的最重要手段。我们将从多个方向入手,不断提高电力供给的可再生比例。我们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全球范围内生产及运营所需电力达到100%碳中和。

首先,我们在符合条件的业务场所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自2017年起,菜鸟网络就开始在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和东莞的智慧物流园内配备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用清洁能源替代电力,以减少碳排放。2020年,6个屋顶光伏物流园区年发电量超过18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省12000吨碳。我们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有铺设条件的菜鸟物流园区全面完成光伏铺设。

在高鑫零售,我们也在具备条件的16家卖场门店屋顶和停车场布置光伏发电设备,2020年已发电超过1100万千瓦时。

其次,在过去几年中(2018-2020),我们积极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量和使用量均为中国互联网行业首位。2021年1月至10月,已采购可再生能源2.54亿千瓦时。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成为行业内首个碳普惠试点项目。2021年9月,张北数据中心集群,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等主管部门和企业的组织与支持下,通过冀北电力交易中心,采购合计1亿千瓦时太阳能光电,用于2021年第四季度供电。并获得北京电力交易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消费证明”,在全国首次实现数据中心大规模直接使用可溯源的绿色电力。

2020年11月,在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的促成下,银泰向大唐浙江分公司采购了3000万千瓦时的绿电,这也是浙江省首笔百货零售行业的绿电交易。

第三,我们会积极参与新能源投资,以确保长期的可再生能源供给。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我们也积极参与可再生能源交易,例如在东南亚,我们计划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在2030年前中和全部电力需求。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阿里巴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