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天海缆将分拆上市!

2022-11-25 13: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天科技中天海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筹划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11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分拆子公司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的议案》。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科技海缆”)的业务发展现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中天科技海缆管理层启动分拆中天科技海缆境内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公告指出,公司曾于 2020 年 9 月首次启动筹划分拆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计划。2021 年5 月,中天科技海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但后续因公司考虑到自身经营情况、统筹安排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等原因,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27 日终止分拆中天科技海缆至科创板上市事项,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

本次重新启动分拆中天科技海缆上市,仍旨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拓宽子公司的融资渠道,加速其发展并提升经营及财务表现,从而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中天科技海缆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中天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