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政策正文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征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五批参考产品(技术)及第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工作

2022-11-28 15:42来源: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需求侧管理微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1月24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征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五批参考产品(技术)及第七批示范企业(园区)的通知。

详情如下: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

第五批参考产品(技术)及第七批示范企业(园区)的通知

吉工信电力〔2022〕312号

各市(州)工信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电力有限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征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五批参考产品(技术)及第七批示范企业(园区)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提高我省工业领域电能利用效率和效益,促进用能绿色低碳转型,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相关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

请各市(州)工信局按照征集遴选要求,组织域内至少1户企业(园区)申报参考产品(技术)或示范企业(园区),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请省电力公司、各发电公司根据企业实际,自行组织申报参考产品(技术)或示范企业,申报情况及时与省工信厅进行沟通。

二、征集时间

请各市(州)工信部门和电力部门组织申报企业(园区)于10月20日前登陆相关网址,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省工信厅于10月25日前对申报企业进行网上初审并上报。

三、征集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征集工作,既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也是下步我省工业碳达峰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各市(州)工信部门和各电力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要求完成征集任务。

(二)突出重点。本次征集重点围绕电能替代、虚拟电厂、微电网能源互联网、智能需求响应和智慧电能管控等方向,各市(州)工信部门和各电力部门在组织申报时要突出重点企业和产品(技术)。

(三)广泛宣传。各市(州)工信部门要加大对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工业企业不断完善电力需求侧管理制度建设,改善电能质量,促进电能替代,提升企业用能效率。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