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杉杉股份突破硅基负极材料前驱体批量化合成核心技术 完成二代硅氧产品量产

2022-11-29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硅基负极材料杉杉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杉杉股份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突破硅基负极材料前驱体批量化合成核心技术,已经完成了第二代硅氧产品的量产,正在进行第三代硅氧产品和新一代硅碳产品的研发,公司的硅氧产品已率先实现在消费和电动工具领域的规模化市场应用,并已通过了全球优质动力客户和头部电动工具客户的产品认证。

杉杉股份作是负极材料龙头企业,是全球锂电池头部企业CATL、LGES、ATL、BYD等的主要供应商。

该企业年初负极成品产能约为12万吨,石墨化产能约为4.2万吨;截止今年年底,预计公司负极成品产能约为20万吨,石墨化名义产能约为19.4万吨,其中四川眉山一期10万吨石墨化产能目前处于产线调试、爬坡中;四川眉山一期10万吨成品产能预计23年年初建成并逐步投产。目前,公司石墨化自供率水平约为50%。

值得注意的是,为拓展公司国际融资渠道,满足公司海内外业务发展需求,杉杉股份上半年,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于2022年7月28日完成GDR发行上市事宜。募集资金约为3.19亿美元,将用于进一步完善锂电池负极材料和偏光片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以及偿还贷款、补充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硅基负极材料查看更多>杉杉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