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为何原油价格“无视”专家预测 回到2022年初水平

2022-11-30 08:4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石油原油石油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NBC报道,由于石油需求前景目前继续恶化,油价“无视”专家预测,今年几乎没有上涨。本周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月份期货为每桶77.24美元,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同比增长2.2%。

5.png

一些专家原本预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石油价格可能会飙升至每桶150美元或以上。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说:“我们认为世界各地的衰退,特别是三大经济体的经济衰退正在主导全年的宏观环境,我们认为我们一直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相对坎坷的问题将仍然存在。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宏观逆风,而不是顺风。”

中国经济放缓对需求的影响暂时超过了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欧盟禁止购买俄罗斯海运石油,还将宣布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欧佩克+也是一个因素,该集团包括欧佩克,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生产商。该集团在10月份批准每天减产200万桶,这让市场感到惊讶。但中国在需求方面的影响和欧佩克+在供应方面影响一样重要,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长远低于预期。专家本以为今年中国需求将增长340万桶,但实际上只增长了170万桶。欧洲的需求下降了数十万桶,美国在2022年持平。

分析师预计明年油价将上涨。摩根大通预测,布伦特在2023年平均每桶90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在中国经济恢复增势后,明年年中原油价格将大幅上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