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企业正文

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22-11-30 11:08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关键词:碳资产管理碳达峰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我省碳资产统筹、规划、开发、管理一体化运营平台的建成,对于助力我省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碳资产公司由绿能集团发起设立,是能投集团、绿能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强做优绿色能源核心主业的有效抓手,是打造国企低碳样本,多措并举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公司成立后,将紧扣省级平台定位,依托云南丰富的清洁能源和森林资源,围绕“碳资产开发管理及交易、绿色低碳投资开发、双碳咨询及技术服务、绿色金融投资服务”四大业务,“能力建设及人才培养、双碳大数据管理”两大平台,在统筹好集团内部涉碳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市场化业务拓展及与政府部门的深度合作,不断深耕区域性市场,提升平台功能。

公司将建成“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申报、统一调配、统一开发、统一交易”的碳资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能投集团绿色发展水平,使集团成为省属国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促进低碳转型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同时,承载好我省碳汇、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的实施,协同做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助力我省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绿色产业优势,为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省属国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管理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