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220千伏及以下电网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

2022-12-03 23:4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史雪亚、张雪菲、雷铮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规划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高质量完成220千伏及以下电网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工作。

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是电网规划设计的基础,是指导电网建设规模、电力设施布局的可靠依据。按照国网发展部统一安排,规划评审中心组织专业骨干开展220千伏及以下电网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包括电力供需形势分析、电力需求预测、电源装机安排、分层分级网供负荷预测、供电区域调整等方面。从分析结果来看,经过“十四五”前期大力发展,天津电网供电能力和网架结构水平均有大幅提升,各级电网互相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电力支撑。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进一步加强电网精准规划、精准投资管理,突出电网规划安全、质量、效率、效益目标,提高电网设备的利用效率,为建设天津市能源革命先锋城市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史雪亚、张雪菲、雷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