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报道正文

中材科技大型陆地风电叶片在伊吾成功下线

2022-12-05 14:32来源:哈密发布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设备中材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伊吾工业园区新兴产业集聚区,中材科技GW93大型陆地风电叶片在中材科技(伊吾)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标志着全疆最大的风机叶片在伊吾县正式投产。

伊吾工业园区新兴产业集聚区中材科技(伊吾)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厂房内部

中材科技GW93大型陆地风电叶片采用拉挤主梁、辅梁 、加大腹板的工艺设计而成,全长93米,重26吨,发电量达每小时6.7兆瓦以上,主要有运行稳定、发电量大、重量轻等优点,是目前新疆生产的型号最大、长度最长的风电叶片。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杨君说:“中材叶片自11月1日开始生产。目前首套风机叶片也已初步完成了生产,标志着在目前新疆最大的风机叶片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正常投产。”

中材科技(伊吾)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是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风电叶片制造的企业,位居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前三甲。

该公司计划在伊吾工业园区建设6条80米至120米产品的生产线,具备年产300套大兆瓦风电叶片的能力。杨君表示,下一步公司还将在确保质量基础上,全力以赴实现批量投产。

近年来,随着风电行业的不断突破,风机叶片长度也在不断升级加长。面对三山夹两盆的特殊地形,新疆风电项目组装机主要集中在天山北侧,超过81米的风电叶片从天山南至天山北极难运输,在伊吾生产可以减少大型叶片运输难等问题,通过G7京新高速一路直达,另外在淖毛湖区域生产,在运输距离上可减少数百公里,极大节省了运输成本。

目前,在伊吾县生产出来的叶片,可直接运输到风电场进行组装,实现了快速短距离交付。杨君说:“目前公司设计规模为年产300套大兆瓦风电叶片,均为订单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中材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