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世界首款“鸿鹄mark1”新能源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2022-12-05 15:08来源:陕西省国资委关键词:新能源飞机动力电池电动飞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西安航投未来飞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鸿鹄mark1”新能源飞机在航天基地通航产业园首次试飞成功,这是“鸿鹄mark1”飞行器的首次亮相。

“鸿鹄mark1”新能源飞机是世界首款全电动力、倾转旋翼垂直起降的飞行器,采用六旋翼分布式电推进,三翼面气动布局,并且具有特色的滑流舵面设计,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影响,做到最小风险的可控化。“鸿鹄mark1”荷载5人,驾驶舱设计为5座1+2+2设计,其中包括前排一名飞行员和中后排的四名乘客。按照计划,今年年底 “鸿鹄mark1”货运机试飞和全尺寸工程机完成研发。2023年实现原型机试飞;2024年实现商业化运营。

未来,西安航投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航天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致力于新能源飞机、商业卫星及火箭研发、制造和运营,不断整合航空航天产业资源,构建完善的空天产业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飞机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飞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