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广东深圳市今年年底将完成全市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 改造后用电成本度电降低约0.38元/度

2022-12-06 14:36来源:深圳市工信局关键词:转供电电费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文向全国推广深圳市推动工业园区供电“转改直”、清理不合理加价的经验做法。随后,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了我市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相关汇报。之所以获得国家部门的关注,是因为深圳2021年在全国首创以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的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转供电不合理加价问题。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而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转供电”现象由来已久,在全国普遍存在。因其增加了广大中小企业用电成本,带来了用电安全隐患,导致了降电费政策红利无法传导等一系列问题,阻碍了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列入当年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之一,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全市工业园区“应改尽改”。2021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率先探索出“政府出资改造配电系统、深圳供电局承担改造建设任务、最终实现直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的“转改直”新路子,实践出整治供电安全隐患、遏制转供电违法加价的“深圳模式”。

列入2021年改造任务的1305个园区均已完成改造并于2022年4月底全部实现抄表到户,惠及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1万多家,降低年用电成本约20亿元。2022年,全市各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有576个园区完成施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

我市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完成后,由深圳供电局直接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并实施专业运维。此举消除了园区内共用配电设施安全隐患,清理了转供电不合理加价。改造后,广大中小企业用电成本将平均降低约0.38元/度,同时还能获得各级政府电费补贴红利,并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和各类需求侧响应激励,在有序用电期间可根据负荷特性灵活精准参与电力调节,大大增强了广大企业的用电获得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转供电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