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出实效

2022-12-16 12:1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二十大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华电新疆昌吉分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国资委、集团公司、新疆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对抓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该公司党委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指导实践,高标准抓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谋划下一步发展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落脚点在行动上。当前关键时期,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带动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际。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快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按照“任务不变、目标不变、考核不变”的要求,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范围落地落实。要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标准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稳安全生产责任,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紧抓坚持“全覆盖”、隐患“零容忍”、整治“重实效”三点原则,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全面部署冬防保温工作,深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特殊时期生产运行、灾害防范、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逐步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的各项准备。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要制订逐步全面恢复各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根据动态变化不断优化、改善。要重点抓好领导带头、科学谋划、突出重点、高效运行、精准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对于返岗职工,要统筹好工作实际需求,安排好后勤生活保障、疫情防控与厂区规范管理等工作。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部门要做好全年工作的总结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要明确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贯彻落实,有效传导压力,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迅速传达学习。各部门要按照公司党委部署,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静下心来学。领导要带头学。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基础上,督促指导本领域、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对照新修订的《党章》,要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提高,为干部群众当好表率。要广泛宣讲宣传。制定昌吉分公司《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理论热点解析、配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任务教育读本》等学习书籍、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职工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二十大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