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项目正文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应用省内首台可调压移动直流融冰装置

2022-12-19 08:1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直流融冰输电线路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应用省内首台可调压移动直流融冰装置顺利完成度冬输电线路直流融冰应急演练。

据了解,可调压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采用车载设备布置,具有体积小、机动灵活等特点,适用于220千伏及以下12种导线型号融冰,融冰距离可达119公里。该装置电源接入站内10千伏出线板,通过整流变、整流器等部件转交流为直流输出,经接线方式可调的组合刀闸,输出至末端短接的覆冰输电线路,促使导线温升发热融化覆冰。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本次度冬输电线路直流融冰应急演练模拟220千伏峡鹅线因降雪导致线路覆冰厚度12毫米,并有进一步加厚趋势。演练过程中,该公司应急人员接到命令后,对三相导线分别开展通流融冰与机械振动除冰,整个演练用时120分钟,53人参演。同时,本次演练还对县级供电公司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观摩431人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这也是郑州电网首次实现站线结合、输变协同、全网联动的全要素演练。

此外,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结合历年覆冰情况,对18条易覆冰线路采用输电杆塔图像在线监测装置等技术,提高度冬设备状态感知力、预警力;灵活运用直流融冰、机械振动除冰等创新手段,全面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和应急响应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融冰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