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南方区域首个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

2022-12-19 09:56来源:人民日报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电站独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南方区域首个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平陆储能站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并网试运行。这也是南方五省区范围内首个市场化独立运行的大容量共享储能电站。它的投产标志着广西在南方区域率先进入独立储能市场化运营的新时代,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广西新能源消纳能力,增强电网调峰调频能力,也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独立共享储能商业模式,为南方区域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范样板。

据了解,平陆储能电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双标杆项目。该储能电站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可满足南宁、玉林等地区新能源并网消纳需要,年调峰能力在5000万千瓦时以上。

“本次并网的平陆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商业模式上的大胆创新。”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部高级经理林锐介绍,项目创新实施“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运营模式,把“投资”“运营”“使用”分开,通过租赁容量给新能源企业,一是提升储能电站投资收益,二是有效降低新能源企业配建成本,三是有助于调度机构对储能电站的统一调用,“项目汇聚了国家电投、南网科技等各方力量,推动地方一系列政策制度的制定发布,为共享储能电站投资运营和储能产业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