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资助近3.5亿美元开展长时储能项目示范

2022-12-28 15:0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长时储能储能系统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根据《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和《通胀削减法案》拨款,提供近3.5亿美元用于新兴的长时储能示范项目,以支撑低成本、可靠、无碳的现代化电网建设。该计划将资助两大领域,具体内容如下:

一、锂基储能系统

该领域专注于将储能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第二次生命应用,以及创新电网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目标是通过降低买家或承购方的技术风险,实现锂基长时储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储能领域。这些示范项目应具有输出功率为100千瓦和供电时长超过10小时的特性,并经过第三方测试/验证,以实现储能度电成本达到0.05美元/千瓦时。具体项目包括:

1、储能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二次生命应用

该项目鼓励采用创新方法来重新利用不断淘汰的废旧电池,具体方法包括但不限于:①开发新技术,实现拆解和重新包装二手电池组件和模块的成本降到最低;②开发电池健康管理系统,对不同健康状态的电池实现健康调控;③创新电池内部结构,降低工厂制造成本和提高制造效率;④创新方法实现电池在成本降低的同时,使用寿命增加。

2、下一代电网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

该项目要求下一代电网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示范项目必须“美国控制、美国制造、北美采购和供应”,并提出电网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示范项目的运行年限不能低于15年,具体包括的技术方法包括但不限于:①技术创新,包括采用先进的制造或加工方法实现成本大幅降低、创新材料实现性能显著提升和成本降低、使用国内新型材料和组件、增强电池可回收性;②应用创新,包括开发新的系统架构和部署机制,开发用于支持远程、农村或离网应用程序的系统,增强系统安全性,为社区提供全新的具有弹性的电力系统。

二、非锂基储能系统

该领域的目标是实现非锂基储能系统在长时储能应用中的可实施性,这些示范项目应具有在输出功率为500千瓦(项目1)或5兆瓦(项目2和项目3)的同时,供电时长为10-24小时(项目1和项目2)或超过24小时(项目3),并经过第三方测试/验证,以实现储能度电成本达到0.05美元/千瓦时。具体项目包括:

1、用户侧长时储能系统示范(10-24小时)

示范项目相关技术需满足以下条件:①经过中试规模(输出功率小于100千瓦)但尚未进行电网规模的示范测试;②需在多个不同区域和环境中实现示范测试,以验证长时储能系统在不同地理、气候、人口密度和其他环境下的表现;③每个示范项目最多可进行5个示范点的测试,所有示范点的总输出功率不少于500千瓦,每个示范点的输出功率不少于100千瓦。

2、发电侧和电网侧长时储能系统示范(10-24小时)

示范项目相关技术需满足以下条件:①示范项目电能传输系统需与联邦法规中18-39.1中定义的大功率电源系统相连接;②需在多个不同区域和环境中实现示范测试,以确保项目之间具有区域多样性;③每个示范项目最多可进行5个示范点的测试,所有示范点的总输出功率不少于5兆瓦,每个示范点的输出功率不少于1兆瓦。

3、多天长时储能系统示范(>24小时)

示范项目相关技术需满足以下条件:①示范项目需满足每周、每月或每个季节持续运行;②示范项目电能传输系统需与联邦法规中18-39.1中定义的大功率电源系统相连接;③示范项目传输功率需至少达到5兆瓦,且在额定功率下持续放电时间超过24小时;④每个示范项目最多可进行2个示范点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