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讲政治、强作风、勇担当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9 20:29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北发电分公司作者:江高潮关键词:淮北发电分公司作风建设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掌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书写恢宏史诗;壮阔征程,砥砺过硬作风。

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阶段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定下基调、指明方向。

当前,火电企业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实现现阶段提质增效、新能源发展以及能源保供的目标任务,关键在组织,关键在党员,关键在干部。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上的责任和重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

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此来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以此来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经受住各种考验的能力。”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意图、政策初衷,准确把握党委工作重点要点,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作为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情,干好最现实的工作。

(二)解放思想,提升改革创新能力。

总书记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是旗号,也是路径,还是精神。实践证明,思想解放的程度有多大,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发展的速度就有多快。”近期,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解放程度有了很大突破。但是,仍有少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解放程度不够。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倡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决打破思想上的僵化、思维上的固化,把准发展大势、行业趋势、产业走势,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善于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在全面上下功夫,在深化上下功夫,持续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以改革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瓶颈,激发创新创造内在动力。

(三)敢于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的担当和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作贡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一名优秀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坚持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加强教育培训,着眼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通过开展精准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等,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市场化意识、专业化素养、法治化水平,让党员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履职担当。

(四)以人为本,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良好的作风,是一双无形的手,将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就是要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为抓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肃认真地落实每一项工作,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依靠职工办企业的观点,始终把为职工谋福祉作为谋划推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职工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职工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从各个方面提高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做到不仅要关心职工的物质利益,还要关心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要关心一般职工的共性需求,还要关心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不仅要关心实际问题的解决,还要关心心理疏导,积极培育健康、向上、平和的心态,让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五)遵纪守法,提升廉洁自律能力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集团公司、省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地服从领导管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同志们,赶考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也永远在路上。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我们要紧扣发展需要,把作风建设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在大战大考中检验、锤炼作风,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进一步真正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每一天。

作者: 江高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北发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作风建设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