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曾遭两次退市风险!又一家上市公司进军氢能

2023-01-04 10:4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新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2年12月28日,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哲”)与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源动力”)、徐州中能化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徐州中能化")签署了《燃料电池专用车辆研发制造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好各方优势,共同做强做大燃料电池专用车辆市场,包括但不限于矿用工程车辆,矿石运输车辆、(智能)物流 车、冷藏车、升高车、储能车等领域,进行底盘开发、整车改装及制造以及市场推广工作。

1.png

具体的合作内容包括:

1、开发燃料电池专用底盘。积极开发可适用于燃料电池通用/重型矿卡,燃料电池物流车(干线运输使 用),燃料电池冷藏车,燃料电池储能车、轻型、重型高空作业车等专用车辆的底盘,联合向工信部申请底盘资质。

2、改装和推广燃料电池专用车辆。依托海伦哲现有市场,响应政策号召进行专用车辆清洁化改造和示范应用, 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运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采掘、环卫、消 防、军工等,并针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特殊客户的专用需求进行产品开发。

各方主要分工:

1、海伦哲为燃料电池底盘研发和车辆改装部分的研发牵头单位(自立项、论证、 设计、制造和改装到试验验证、产品技术和质量状态定型、强制认证、准入资格 认证等),负责燃料电池底盘和车辆改装的资质申请和公告;

2、新源动力为燃料电池和动力系统研发和适配的牵头单位,提供技术指导并承担有关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的研发(自立项、论证、设计、制造到试验验证、产品技术和质量状态定型、强制认证、准入资格认证等);

3、徐州中能化配合双方做好项目的立项、论证、试验验证、产品技术和质量 状态定型、强制认证、准入资格认证等,并在有优势渠道的矿山、军工等市场推广应用。

从此,海伦哲正式进军氢能。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41亿,2011年成功于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高空作业车行业上市公司。近年来通过资本市场成功并购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海伦哲已经成为专用车辆、智能制造并举的产业集团。

但在日前,海伦哲曾遭两次退市风险!2022年4月29日,因海伦哲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达意见,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11月2日,海伦哲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半年报,被深交所给予叠加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此前披露信息,海伦哲两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均因股东纠纷引起内控失当;2022年12月9日,海伦哲中小股东发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的董事会、监事会;12月12日,新董事会审议通过《2022年半年度报告》;12月14日新董事会正式向深交所申请撤销跌结退市风险警示。12月27日,海伦哲发布公告称,日前向深交所提交的撤销叠加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同意。至此,海伦哲公司退市保卫战初战告捷,公司治理改进成果得到各方的初步肯定。

根据新董事会披露的定期报告,海伦哲半年度利润增长68.33%、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34.6%。

据了解,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设立,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

近年来,新源动力一直深耕燃料电池行业,2021年3月,发布了两款燃料电池系统——HYSYS®-70燃料电池系统与HYSYS®-100燃料电池系统;

5月份发布了燃料电池模块HYMOD-150与燃料电池系统HYSYS-120两款产品;

今年10月,又发布了车规级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燃料电池电堆HYMOD®-200M7和燃料电池系统HYSYS®-160M7。

除了新品的发布外,近两年更是加大了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2020年8月13日,新源动力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在鄂尔多斯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氢能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产业金融、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研发及制造、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开发及示范应用、氢气的制取存储运输、加氢站建设运营、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携手助力中西部氢能产业发展。

2022年3月4日,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任丘市人民政府、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2022年4月9日,新源动力与清极能源、申威狮星组成氢能联合体,共同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签订了氢能项目入区协议。

2022年8月22日,新源动力与三峡科技签约,共建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9日,新源动力与济平新能源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使用高性能、高耐久性的催化剂产品,以满足氢燃料电池车辆的生产与制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源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