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1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比亚迪反超LG位居世界第二

2023-01-04 16: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装机量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4日,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了2022年11月全球动力电池数据。

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446GWh,同比上涨74.7%。其中,1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57.2GWh,已经连续29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2022年1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的企业依次为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松下、三星SDI、SK On、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亿纬锂能。

详细排名数据如下:

11月装机量.png

2022年11月动力电池装机数据相较于10月,中国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亿纬锂能的装机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排名方面,LG新能源相比上月增加了1.4GWh的装机量,但全年累计装机量再度被比亚迪反超,位居2022年累计规模第三名。其他企业排行无变化。

2022年11月,6家中国企业总装机量合计占全球市场的65.8%,较去年同期增长11%,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上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其中,宁德时代装机量23.4GWh,同比增长84.2%;比亚迪装机量8.9GWh,同比增长147.2%。宁德时代以165.7GWh的全年总装机量稳居全球首位,相比2021年同期同比上涨101.8%。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和亿纬锂能等中国企业装机量全部呈现出三位数的高增长势头,日系企业松下装机规模增长率再度下滑。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装机量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