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大庆油田与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签约!在绿氢制取应用示范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23-01-16 11:01来源:大庆油田关键词:绿氢氢能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大庆油田与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总经理、油田党委副书记张赫,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邹才能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新能源相关工作开展技术交流。此次签约,大庆油田成为了集团公司首个与该研究院签署相关协议的油田。

张赫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加快产研融合、促进精准对接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在绿氢制取应用、智能微网建设、地热综合利用等领域加深合作,打造“产、学、研”的合作典范,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作出新贡献。

邹才能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打造新能源科技创新高地将产生积极影响,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成果可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科研平台,开展协同创新攻关,达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的目的,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集团公司绿色转型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大庆油田和深圳新能源研究院将以“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务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大庆油田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深圳院人才高地、自主创新和技术链整合能力,打造“油、气、热、电、氢”五大智慧供能平台,在绿氢制取应用示范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油气与新能源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着力推进大庆油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协议签署期间,双方围绕智能微网、地热和氢能等三大领域技术发展现状、产业发展技术瓶颈、未来建设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