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陈爱玲委员建议:强化政策支持 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2023-01-16 13:4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河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作为零碳绿色清洁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转型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河北省政协委员、保定市屹马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玲建议,加大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研究对氢能产业关键零部件配套的支持,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出台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补贴政策。

陈爱玲委员介绍,目前,河北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但车用氢能产业顶层设计尚未完善、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国产化进程急需加快、整车制造及氢气价格过高、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法规不完善。

为此,陈爱玲委员建议,破解绿电制氢政策堵点,出台加氢站建设审批管理办法,优化相关审批、建设、验收流程,形成从项目立项到经营许可及监督管理全过程的审批办法。协调推广应用商业化措施,制定公共领域燃料电池汽车财政补助办法和加氢站建设运营补助办法,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加大政府采购氢燃料电池汽车资金支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探索金融支持、碳交易政策措施。推进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先行先试,设立氢能产业基金,支持壮大河北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支持产业链相关企业开展碳汇交易试点,搭建碳交易结算平台或运行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河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