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国网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已互联接入电网设备制造企业1100余家

2023-01-20 08:37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数字化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工信部组织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联合工作组开展的“2022年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典型场景和解决方案遴选活动”公布了结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申报的“打造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入网设备质量提升”项目(“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简称“EIP平台”),从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被选为“供应链领域”解决方案第一名。本次遴选活动历时近4个月,全国共62家企业入选。“解决方案”优秀案例,主要从生产领域、研发设计领域、供应链领域和生态协同领域4个方向进行遴选。

据介绍,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导,基于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体系,打造的行业级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打破供给侧和需求侧壁垒,将供应链向产业链延伸,建立生产端、消费端的高效协同机制,实现质量管控向产品生产过程延伸,打造电工装备制造“透明工厂”,引领链上企业向绿色制造、数智制造升级转型。同时,该平台通过打造绿色、智能、开放、共享的电力能源行业质量管控生态交互系统,借助电力设备制造过程质量管理数据的在线采集,实现电网企业、电工装备制造商、第三方服务机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为推进设备质量全生命周期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EIP平台已互联接入电网设备制造企业1100余家,覆盖31个物资种类,超过2000条供应商生产线完成了数字化升级改造,实现了主要生产环节2500多个数据项的在线采集。国家电网全面推进基于EIP平台的“云监造”工作。平台已累计跟踪订单23万余单,接入数据250亿余条,在平台端形成海量数据资产,实现物资质量监督向制造环节延伸,有效推动了电工装备制造行业质量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该解决方案多次获得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上级单位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等社会团体的高度认可和荣誉、奖励,先后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大唐集团等兄弟单位推广成果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