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最佳!明阳智能陆海机组再获2022年度全球第一、亚洲第一

2023-01-28 10:13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智能全球最佳风电机组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风电权威媒体Windpower Monthly发布2022年度“全球最佳风电机组”评选结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依托创新引领的产品研发与先进可靠的风电产品入选多项最佳榜单,并成为全球创新产品入选榜单最多的风电企业,同时再次获得年度金奖,以硬核创新研发实力引领全球大风机技术发展。

其中,继2021年明阳MySE4.0-166机型荣获全球最佳陆上风机金奖之后,2022年明阳MySE6.25-200机型再次斩获“全球最佳陆上风电机组(5.6MW以上)”第一名金奖;明阳MySE12-242机型位列“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全球第三、亚洲第一;明阳MySE260叶片位列“全球最佳叶片”全球第二、亚洲第二。同时,明阳陆上MySE4.0-182、海上MySE11-230两款机型以及明阳陆上大兆瓦风机传动系统还分别入围“全球最佳陆上风电机组(5.5MW及以下)”、“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以及“全球最佳传动系统”榜单。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16.png

明阳坚持高发电量、高可利用率和低度电成本产品理念,研制低风速、抗风沙、耐低温、抗台风、高原型等定制化风机产品,适用于中东南、沙戈荒、海上等各类应用环境,产品性能和产品创新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自2018年以来,明阳智能风机产品已经连续五年进入Windpower Monthly“全球最佳”榜单,陆上大兆瓦机组连续四年排名递增,陆上机组近两年荣获全球第一;海上风机近三年来两次排名亚洲第一;叶片近三年来保持全球第二;传动系统连续三年保持全球前五。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23.png

MySE6.25-200基于明阳陆上6.X-7.XMW平台研发,该平台风机单机功率覆盖6.25MW、6.7MW、7.XMW,叶轮直径覆盖193m、200m。MySE6.25-200机型是针对陆上中高风速地区研发的大风机产品,也是明阳面向中国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大基地推出的系列化机型之一。该机组通过强化模块化与可解耦的设计理念,基于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可快速响应市场并提供有力产品解决方案。航空级基因和先进控制策略为机组高发电量及高可靠性提供保证。发电单元具有优秀的环境防护设计方案,可适应高潮湿、强沙尘、超高温和强紫外线等不同环境特性。机组搭载的叶片利用高效翼型、兼顾发电效率与系统载荷的气动外形优化,为多种环境条件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26.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28.png

MySE12-242、MySE11-230机型均基于明阳MySE10-12MW海上风机平台研发,该平台机组针对国内有台风的中高风速区域(广东、福建等海上区域)及欧洲等海外中高风速区域定制设计,风机延续了明阳半直驱机组高效可靠的优势,应用多项先进技术,为机组润滑及抗台提供了更加可靠的解决方案。该机型采用双驱变桨技术,可满足各类极端工况条件,进一步提升了机组的安全等级,变桨更加可靠。另外,还安装了融合测风系统,采用多传感器的信息融合技术,实现智能精准偏航,降低机组载荷和提升发电量。同时,通过多源信息融合,可更早预测出系统故障,提前采取针对方案,增强机组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31.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034.png

MySE260叶轮直径达到260米,叶片扫风面积约53092平米。得益于碳纤维材料的应用和叶片分区设计、模块化制造及“气弹裁剪”技术,MySE260叶片具备轻量化和高性能的特点,其结构更安全、质量更可靠、运行更稳定,具备优异的抗台风性能。MySE260叶片搭载明阳16.X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具有“大叶轮直径、大容量、抗台风、低成本、高可靠性”等特点。在发电能力方面,基于MySE260叶片强大的捕风能力,MySE16-260风电机组年发电量将达6700万千瓦时,相当于8万名居民一年用电量,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全球最佳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