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下乡!安徽答复关于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化及加氢站充换电站建设的政协提案

2023-01-28 12:43来源:安徽省经信厅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安徽省经信厅回应了政协代表《关于推动安徽电动汽车普及化及扩展充电网络的提案》及《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加氢站、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提案》,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换电”试点、“双智”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推进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04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就庄华琳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安徽电动汽车普及化及扩展充电网络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110号)等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和消费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5.2万辆,创历史新高,占全国比重7%,居中部第一、全国第5。同时构建科学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指标体系,持续开展新汽车汽车推广应用,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用车环境,截至2021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7. 8万辆。2021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文件精神,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皖政办〔2021〕7号),提出到2023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等发展目标。2022年2月,编制发布《安徽省汽车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加强对产业发展引领,提出到2025年全省汽车产业产值过万亿,实现产量3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40%。目前,我省“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充电设施运营服务”的产业链体系日益完善。

多年来,我厅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和路径,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完善产业基础,提升产业链水平,推进新能源汽车广泛应用,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增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能。

二是推进试点示范。经积极申报争取,合肥市获批国家首批换电模式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合肥、芜湖市获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通过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充换电发展和模式创新。

三是强化推广应用。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110号),加大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强对省辖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考核评估,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通过推广应用,促进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和优化,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下一步,我厅将贯彻落实《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安徽省汽车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等各项政策规划,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换电”试点、“双智”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强“双招双引”,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构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进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年5月6日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06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就吴桂林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加氢站、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110号)等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和消费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5.2万辆,创历史新高,占全国比重7%,居中部第一、全国第5。同时持续开展新汽车汽车推广应用,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用车环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提升。2021年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皖政办〔2021〕7号),提出到2023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等发展目标。

多年来,我厅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和路径,明确基础设施建设方向,积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增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能。同时参与安徽省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安徽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推进试点示范。经积极申报争取,合肥市获批国家首批换电模式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合肥、芜湖市获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通过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充换电发展和模式创新。同时积极参与组织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六安市入围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三是强化推广应用。加大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强对省辖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考核评估,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通过推广应用,促进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和优化,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抓好《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换电”试点、“双智”试点城市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完善产业基础,构建产业生态,提升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网络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